司法部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来源:司法部
作者:

  6月6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服务保障建设教育强国、平安中国和文化强国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建设教育强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文化强国等重大决策部署,立足中央依法治国办和司法部职能,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国和行政立法、依法行政、刑罚执行、守法普法、涉外法治等工作,特别是加强在相关立法、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等方面的研究,采取硬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逐项研究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