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红河州召开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8/02/07

  25日晚,红河州召开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部署要求。红河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许洋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州13县(市)委书记和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许洋副州长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批示,州委书记姚国华、州长罗萍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的工作要求;传达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宣布成立了红河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州纪委、州委组织部结合工作职能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安排部署。 

  安治强书记通报了全州开展打黑除恶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对全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保障;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切入点,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二是强化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案。要进一步明确政策法律界限,统一执法思想,加强协调配合,既坚持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三是发挥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各行业部门要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既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更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四是强化执纪监督,完善工作机制。要建立问题线索梳理研判和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加强执纪监督,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五是加强工作保障,尽快取得成效。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牵头研究,压实责任,牵头部署,表明态度,督促落实各项措施保障到位。 

  许洋副州长要求:一是务必厘清模糊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组织保障,优化工作措施;三是加强督查督导,严格执纪执法;四是加强归并线索,强化分析研判。(赵华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全力服务保障民生”新闻发布会

1月30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全力服务保障民生”新闻发布会,通报红河州检察机关5年来服务和保障民生民利工作情况。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