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安治强同志深入红河县垤玛乡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8/12/03

  1127日至28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同志轻车简从深入红河县垤玛乡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为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乡村组干部、驻村扶贫队员鼓劲打气,与基层群众、建档立卡户共话脱贫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安治强同志先后走访了垤玛乡独格、牛红、腊哈、曼培4个村委会,调研了云南椹源农业发展公司、富康村易地搬迁项目、红河县黑树林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并与村组干部群众、致富带头人、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家里几口人?”“务工收入咋样?”“致贫原因是啥?”“产品销到哪?”“社会治安咋样?”……安治强同志边走边看,对垤玛乡突出党建引领,带动产业发展,促进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安治强要求:一要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紧盯今年目标任务,找准问题症结,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考评台账,弄清建档立卡户需求,做实群众满意度工作;二要做好产业培育文章,形成传统产业有发展,特色产业作支撑的格局,让企业有钱赚,群众有收入,切实巩固脱贫成效;三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结合垤玛乡雨季长的实际,合理规划工作推进时限,对照钢性要求硬性目标,扛起责任,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主动迎战明年全州脱贫攻坚大会战做足准备。针对扫黑除恶工作,他指出:垤玛乡历史上出现过社会治安乱点,属于接边黑树林地区,乡党委政府务必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能力水平,在扫黑除恶工作推动落实过程中,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为整乡脱贫出列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清障碍。针对基层组织建设,他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做在平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统一乡机关和村组党员、干部思想,做到目标同向、步调一致,为明年村三委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红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许文红,垤玛乡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作者:段、王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