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红河州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6/03

  近日,红河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州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治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各项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决策部署上。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横纵联动高效的工作体系。各级联席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指挥、督促指导的中心枢纽作用,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协调运转、高效运行,推动打击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推动全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升全州市域治理的能力,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狠抓宣传发动,打好防诈人民战争。要强化反诈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宣传防范置于重要位置来抓,督促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方式多样的反诈宣传。

  王超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各项工作。二是聚焦综合治理,压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源头防范和打击治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击治理的防控战整体战,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案件的发生。三是坚定必胜的信心,紧盯重点案件。强化侦查打击,不断提高打击斗争的质效,确保实现发案数、损失数下降,破案数、抓获数上升的目标。四是抓紧抓实,推动打治机制常态化。要进一步优化措施,压实责任,建立情报信息共享机制,及时通报信息数据,做到互联互通,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州委宣传部、州委政法委、州人行、中国移动红河分公司等8个成员单位,蒙自、红河、河口3个县市在会上作了发言。州级联席会议25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