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省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进驻红河对州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2/05/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516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茶忠旺率第二政治督察组进驻红河州,对州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并召开督察动员会。省委政法委第二政治督察组组长、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毛亚芳,副组长董桂琼、姚燕平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主持会议。 

   

  茶忠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政治督察是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形式,是确保政法系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党委巡视巡察工作在政法系统的有益补充。本次政治督察,是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对红河州委政法委履行党管政法工作职能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红河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督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支持配合好督察工作,确保督察取得实效。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治督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盯目标任务,把督察工作组织开展好;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完成。督察组要强化党性观念,把发现问题、推动工作作为政治督察的生命线,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地履职尽责,从严从实开展政治督察。 

   

  董万春汇报了2018年以来全州政法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工作成效,并作表态发言。会上,参会人员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据悉,此次政治督察为期20天,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情况,贯彻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和履行干管权限责任情况,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贯彻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情况,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履行法治建设责任情况,防范治理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情况,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强边固防、疫情防控情况等方面的督察重点,通过个别谈话、查阅台账和资料、延伸督察、受理群众意见建议等方式开展。(记者 王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