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红河州委政法委举行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2/09/20

   

  919日,红河州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主持学习并讲话。 

   

  集中学习共有三项议程。一是深入开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二是观看记录片《生命重于泰山》;三是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由之路。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决刹住歪风邪气,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要强化政治监督,真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杜绝七个有之,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三要聚焦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整治工作。针对省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反馈的问题以及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轮驻式蹲点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态度到位、行动到位、成效到位。 

  四要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切实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部署在前、行动在前、落实在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密防范边境安全风险、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抓实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做到接受工作不讲条件,执行任务坚决有力,面对困难不会退缩,拿出高招实招硬招,努力交出红河政法高质量发展的赶考答卷,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重点发言人及交流发言人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