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滚动图片

红河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2/10/25

   

  1024日,红河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万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黄碧忠,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兵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州委政法委2022年度开展政治督察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州委政法委政治督察个旧市、泸西县党委政法委和州中级人民法院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全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 

   

  董万春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州政法系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州政法干警的首位课、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学习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履职尽责,全面抓实整改工作。被督察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对标对表、对号入座,改出形象、改实作风、改进工作,通过政治督察看到变化、见到效果。三要建强政法队伍,保持定力接续前进。全州政法队伍要坚持严管厚爱,抓实先进典型宣传,弘扬正气、正能量,把抓班子带队伍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队伍改头换面、眼前一亮,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红河政法铁军。 

   

  董万春要求 

  全州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关于健全完善新时代全省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制度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意见》要求,抓好政治督察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达到“督察一地,警醒一片”的目的,确保全州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