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坚持“ 四位工作法”助推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3/1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红河州公安局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要求坚决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提出四位工作法:置顶政治站位、突出安全首位、盯紧重要点位、落实责任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置顶政治站位 

  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贯彻到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自觉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州公安机关386个党支部启动战时党建工作机制,第一时间组建了306个机动支援党员分队投入疫情阻击战中,全警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的各项工作。

  突出安全首位 

  针对全州疫情动态形势,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把维护全州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置于首要位置,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医疗救治秩序、正常交通秩序。截止目前,全州共办理涉疫情各类案件55起,持续加强医疗机构值守防护,加强涉医矛盾纠纷处理,加大对涉疫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统筹指导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有效维护了全州社会大局稳定。

  盯紧重要点位 

  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管控和社会面整体防控,充分运用公安大数据资源优势,督促各单位各部门落实好扫描“云南抗疫情”二维码出入的要求,落实“红河防疫”APP的扫码登记工作;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各地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服务保障好全州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深入公司企业、街面店铺,了解复工复产困难和底数;主动配合卫健部门,督促指导已复工或准备复工企事业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措施要求。

  落实责任到位 

    全州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始终坚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13县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指挥部自觉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严明战时纪律,强化应急处突,明确全州14支应急队伍24小时值班备勤,做到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注重科学调整勤务,强化一线警力防护装备配备,千方百计配足配好一线民警防护用品,保障民警、辅警生命健康,最大限度保持全州公安队伍旺盛的战斗力;迅速启动战时慰问、表彰、宣传各项工作机制,先后表彰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成绩突出的17个集体和74个人,进一步激发全警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