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动态

精准防控:将石屏城区划分为24个网格开展排查行动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0/04/1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从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的工作要求, 根据石屏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从227日开始,从全县各部门抽调人员,在县城开展网格化排查,石屏县公安局70名民警参与了此次排查行动。

  此次排查将城区划分为24个网格,由网格员对网格内的住户开展信息摸排和动态跟踪。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石屏县公安局参战民警充分发挥公安民警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冲在抗一线,认真开展排查,详细登记、不漏一户、精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守严守牢石屏疫情防控防线。工作中,民警还向住户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督促小区物管、保安、业主委员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认真做好外来人员、车辆检查登记工作。 

  截止目前,24个网格已完成初步的排查,相关数据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值得一提的是,民警戴红福、王保义、余平、王晓燕,他们都五十多岁了,刚刚从监测点撤下来的他们没有进行休整,又主动请缨投入到此次排查行动中。 

    在石屏县公安局,像他们这样的老民警很多,如,王侯勇、熊雪萍、李准、罗显金、周小祥等,他们当中有的今年就要退休了,但他们并没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而是一如既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此次战中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尽显公安民警的时代风采,为全局民警、辅警做出了榜样,为石屏人民的平安健康付出了汗水,在此,向这些老民警致敬。(石屏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