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抗击疫情 > 抗击疫情动态

赵瑞君在泸西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精准防控 坚决果断处置 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实现社会...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22/11/14

  1112日,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瑞君在泸西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精准防控、坚决果断处置,努力以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扑灭疫情。 

   

  赵瑞君(中)罗萍(右一)陆林(右二)在泸源中学督导检查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萍,省指导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陆林参加督导检查。 

   

  赵瑞君(左二)罗萍(左三)陆林(左一)督导检查气膜方舱实验室工作情况 

  赵瑞君一行先后到泸源中学、泸西中山医院、气膜方舱实验室、黄草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等地,随机检查社会面采样点,实地察看重点场所、重要节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指出,当前泸西县疫情处置正处于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加强精准防控,消除盲区死角,尽快切断传播链条。 

   

  赵瑞君(左二)罗萍(左三)陆林(左一)在黄草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督导检查 

  赵瑞君强调要把社会面清零作为压倒一切的硬任务,坚定必胜信心,加强基层抗疫力量,保持工作韧劲,迅速把疫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要高质高效做好核酸筛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强化信息推送,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以最快速度跑赢病毒传播速度。要全面排查核酸采样、隔离转运、医废处置等方面的安全隐患,严格执行集中隔离场所管理规定,安全有序高效做好各环节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规范院感防控各个环节,强化全过程闭环管理链条,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这个底线,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确诊患者零死亡。要加强对被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细致做好情绪疏导和思想工作,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温暖和关爱。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志愿者和民兵队伍的作用发挥出来,强化社区管控,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及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赵瑞君强调 

  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不能出现任何漏洞。要把党组织、校领导、老师的作用发挥出来,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管理措施,强化正面引导和心理疏导,让大家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正确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坚决杜绝各类次生灾害发生。 

  州委常委、蒙自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张文伟参加部分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