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平安红河

红河州见义勇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7/03/03

红河州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具体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为宗旨,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推进全州见义勇为人员奖励、保护工作,见义勇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转变传统工作思路、侧重发展基层工作
2016 年来,州见义勇为基金会力求转变工作作风、工作思路,利用综治巡视、基层调研等机会,深入基层帮助指导县市见义勇为协会开展见义勇为事迹收集、见义勇为行为判定、资金募集管理等具体业务工作,从被动转为主动,使全州见义勇为工作更加顺畅、高效。
二、认真收集英雄事迹、审核上报参评参选
2016 年度,经全州各县市积极上报,州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委员会召开评选会议认真筛查、评比,决定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推荐 4 件参评省级先进。最终,石屏县何绍基、泸西县程自兴、个旧市石记彬群体被省人民政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表彰为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先进群体,受表彰人数居全省所有州市首位。
近 5 年来,我州先后审核各类拟申报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 40 余件,上报 20 余件,其中: 7 名个人被评为省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英模, 1 个群体被评为省级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3 人) ;23 名个人被评为州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1 个群体( 2 人)被评为州级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三、积极争取政策支持、逐步提高奖励力度
自 2013 年起,我州人民政府每年都按实际奖励金额给予补助,但是对受表彰人员的奖励金额已十年未作调整,已不适应新时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此,州见义勇为基金会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并撰写申请提请人民政府研究。经不懈努力,州人民政府于 2016 年 12 月正式发文同意提高我州见义勇为表彰奖励金额:即有较大贡献的,奖励金额由原来的一万元提高到三万元,有重大贡献的(含死亡),奖励金额由原来的三万元提高到十万元。
2016 年度,三名州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享受到新奖励标准。
四、心系英模生活条件、走访慰问英雄模范
按照省见义勇为要求,红河州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筹备,于 2017 年度新春佳节到来前,开展全州性的走访慰问工作。一是深入英模家中,详细了解其生活、生产状况;二是代表党委、政府及各级见义勇为组织为英模送去慰问品、慰问金;三是收集英模、家属对见义勇为工作的意见、建议。本次慰问活动,共慰问走访国家级、省级见义勇为英模(群体) 28 人次,发放慰问金 48550 元,发放慰问品 100 余件(大米、油等),受到见义勇为英模、家属的一致好评。(供稿:州综治办)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六项强化措施法治建设工作显成效

六、加强对行政行为的监督,规范行政行为坚持以依法行政统揽政务服务工作,把依法行政这根主线贯穿到行政行为、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接办件、公共资源交易、安全督查、隐患排查治理等监管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到人人守法,事事依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