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红河长安 > 平安红河

绿春县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 2017/10/17

在深化平安绿春建设中,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提高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意识,按照合理组建、形成网络、健全机制、规范运行的要求,建立了绿春县平安志愿者队伍,并于2017101国庆日下午在人流密集的街心花园举行了平安志愿者启动仪式。

绿春县平安志愿者将积极协助开展治安巡逻、矛盾劝解、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应急处置、禁毒防艾、精神病人员管控、社区矫正、网络舆论引导等社会治安工作,及时发现并报告违法犯罪线索,宣传普及安全防范知识,辅助做好城市环境卫生监督工作,对发现的乱倒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说并报告情况和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供不稳定信息。通过平安志愿者,全县将基本形成上下贯通、点线面结合、内外联动、专群一体的群防群治防控网络,在宣传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法律意识,及时发现和报告违法犯罪线索,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供不稳定信息等发挥重要作用。这将使我县治安巡逻防控更加严密,治安信息反映更加灵敏,群众自防意识更加牢固,治安秩序更加良好。(绿春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