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政法系统召开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周立

  726日,个旧市组织市级政法各部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朱兵,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毅,市人民法院院长黄正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买富,市司法局局长李新以及各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内设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共计80余人参会。 

  会上,李毅副市长就个旧市政法机关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目的、工作重点、方法步骤进行了强调说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兵就全市政法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作出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个旧市政法部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政法队伍,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工作理念在转变,政治业务素质在提高,履职能力在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在上升,队伍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申树彬、“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罗娜、“全国文明单位”市法院、“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市检察院等一批先进典型,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树立了旗帜和榜样。但是,更要清醒地看到,政法队伍掌握的权力大、面临的诱惑多,又处在与各种违法犯罪斗争的第一线,长期接触社会阴暗面,加之社会不正之风和一些消极腐败现象的侵蚀,极少数人经不住诱惑,耐不住考验,引发和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有的甚至走上了违纪违法道路,影响了政法队伍的形象。这次专项整治活动要重点整治的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既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提出的“五个过硬”总要求,也是对当前我们政法队伍实际存在问题的客观总结。这些问题如果不抓紧整治,任其蔓延下去,就会严重影响司法公正,影响社会稳定,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我们必须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高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限期改正,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措施,建设一支听党指挥、公正严明、为民服务的铁的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诗意个旧 人文锡都”谱写新时代个旧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作者:个旧市委政法委  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