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委政法委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取得实效。1020日,河口县委政法委分别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河口县委政法委广泛发放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建议表,向县各政法部门和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了问题清单,并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 

  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晋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分别从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方面进行对照发言,班子之间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委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吕奇同志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杨晋同志就全县政法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整改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不渝地坚持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始终坚持把问题导向作为整改的重要抓手,做到立查立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个人查摆问题和他人指出问题按期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始终坚持把五个过硬作为整改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和素质能力建设。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姚玺,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吕奇,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黄俊仁参加会议,县纪委、县监察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予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