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谢云龙

  823日,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主持会议,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蔡家喜应邀到会指导,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抓好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全州政法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州委政法委和每名班子成员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党性分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安治强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思想认识要做到查摆问题要做到,开展批评要做到 

  随后,安治强同志代表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各位班子成员也依次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准确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中肯真诚,敞开了思想、正视了问题、触及了灵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下步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班子成员一致表示,一定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敷衍塞责,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州委部署要求、推动政法工作整体发展进步的有力抓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安治强同志就州委政法委抓好巡察整改各项要求的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勇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用整改实效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果。四是进一步凝心聚力,全力维护全州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蔡家喜同志代表纪检监察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一是政治站位高,紧扣主题;二是程序规范,严肃认真;三是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把落实巡察整改问题作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一个重点,对领导干部是否抓好巡察整改问题落实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