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重温历次党代会 牢记初心使命——红河县挂联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纪实
来源:
作者:王春波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州委政法委十个一活动。109日,州委政法委到红河县垤玛乡挂联点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委领导班子成员白富强、王树额、杨家春、赵华旺及委机关党员干部,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基层政法干警及辅助力量,村委会总支书记及主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村组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党课。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杨家春授课,红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许文红参会,垤玛乡党委书记朱福祯主持。


  杨家春以《重温历次党代会 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回顾了我们党召开的19次党代会,并穿插每次党代会召开的历史背景、红色记忆,以讲故事的方式与大家重温了我们党98年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历程,党课主题鲜明、平实生动,仿佛一部红色革命体裁的纪录片,一幕幕既遥远又近在眼前,让参会党员既深受教育又意犹未尽。

    杨家春指出,每次党代会都是在当时形势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作出的决策在党的发展史上都起过重要作用。因此,党代会是党的发展历程中的标志性事件,是党的历史的重要节点和转折。杨家春强调,目前正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在一起重温红色历史,对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