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黄琴

  116日下午,红河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关于涉嫌渎职犯罪典型案件查处以及和建系列案刑事判决情况。

  安治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稳妥、稳中求进,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通报公职人员渎职案件以及和建系列案判决情况,既是上级要求,也是全州政法单位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从严治警的迫切需要。 

  安治强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认清当前红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队伍建设的严峻形势;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队伍。 

  安治强要求,要全面把握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和和建恶劣影响的总要求,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贯彻省委的部署,坚决落实州委的要求,以秦光荣、和建等案为镜鉴,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把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开展好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要结合工作进展情况,抓好全州政法各单位 “以案促改、肃清流毒工作,为推进新时代全州政法工作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万明,州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