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委政法委深化“以案促改”构筑全面从严治警牢固防线
来源:
作者:杨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和建案恶劣影响,整肃队伍,从严治警,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打造优良的金平政法铁军。金平县委政法委召开“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大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松主持。 

  会上,政治处主任盘效梅就政法机关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整治载体、总体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组织学习了《金平县政法机关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杨金松指出,政法机关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整治工作的意义、目的及清源头、树正气的要求;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着力分层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法部门、政法干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细化委机关工作方案、教育整顿等,做到与工作相结合,找准存在的问题,责任到人、明确时限抓实整改;四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县委政法委要对政法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实行通报制,实行政法机关每半月工作推进情况上报制,以杜绝不作为、懒作为、乱作为,消极应付,查摆不深、整改不细等现象;五是要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对政法各部门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机制,并收集整理近几年金平县政法各部门中的典型案例,切实通过思想政治上的警醒、警觉、警戒,增强行动上的自觉。 

    杨金松强调,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作为政法干警要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为上讲纪律,主动在思想上划红线、在行为上明界限,管住自己、管好亲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把“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用“以案促改”工作成效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金平县委政法委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