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政法委到泸西调研“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
作者:

  34日,州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政治部副主任、队伍建设科科长李浩一行2人到泸西县调研指导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泸西县委常委赵华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了解县委政法委办公环境,听取泸西县委政法委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并对泸西县政法系统自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泸西县政治站位高、整治方案务实、动员部署及时。

    针对下一步整治活动的开展,调研组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今年政法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泸西县政法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县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尽快督促各单位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让每一名政法领导干部和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工作上要结合实际。泸西县政法各部门在活动的开展上,要充分结合全县的区域位置、产业特色、工作实际等,抓实活动载体,用身边事教育警示政法干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以案促改从严治警、肃清流毒工作,确保有特点、有亮点,达到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的目的,为推进新时代全县政法工作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三要方式上要务求管用。要把以案促改从严治警作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在方式方法上要更加注重。政法各部门及委机关要制定集中整治活动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按照既定方案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要创新性的开展工作,县委政法委要统筹好各项工作,可编制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活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确保每一名政法干警对活动的开展真正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