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政法机关召开“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

   36日,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深入剖析近年来全县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问题,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和建案恶劣影响,整肃队伍,从严治警,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打造优良的建水政法铁军,建水县政法机关召开了“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高竞作了动员部署,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云龙主持。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政法副书记(政法委员)、政法干警参加了会议。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云龙传达了《中共建水县委政法委员会印发<建水县政法机关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建政法发〔20208号)文件,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主要任务、整治载体、总体要求等5个方面作了学习传达。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高竞以“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和建案恶劣影响,汲取本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作了动员部署。

    高竞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从严治警的必要性。政法机关要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建设作为实施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组织保障,作为全面建设政法铁军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政法队伍必须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对党绝对忠诚,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要充分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政法部门要以反面典型事例为镜,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防微杜渐。政法干警要提高政治自觉性,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三是要以案为鉴,打造政法铁军。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刀刃向内真检视、刮骨疗毒除“病根”,以案为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一场深入地、彻底地的反思,对标对表做好“以案促改”,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建水政法铁军。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和建案警示教育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