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从严治检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
作者:红河州检察院政治部

  32日,红河州检察院召开“以案促改”从严治检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吉军检察长要求,要通过“以案促改”集中整治,使检察干警在警醒中催生自省,在他律中增强自律,以秦光荣、和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全州政法队伍、检察队伍暴露出的问题为镜鉴,抓好“以案促改”从严治检、肃清流毒工作,达到“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的目的,为推进新时代全州检察工作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以案促改”从严治检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检集中整治,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正风肃纪、肃清流毒的迫切需要,要通过“以案促改”集中整治,把“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和检察事业的忠诚实践者。 

  二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以案促改” 从严治检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要聚焦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检察监督职能履行、政法部门联动配合、警示教育、司法公正、作风建设、检察业务、干警自律等10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上专题廉政党课、典型案件读本学习、队伍建设调研分析、违纪违法案件警示通报、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检察干警亲属廉政教育、现场警示教育、党纪法规学习考核、建章立制和制度执行等9个载体措施,着力分层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内设机构、检察干警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   

  三要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以案促改”从严治检集中整治效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以案促改”集中整治抓紧抓细抓实。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关键少数,要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检视问题、解决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以案促改”的硬要求,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要把“以案促改”从严治检作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坚持统筹兼顾,把“以案促改”从严治检、肃清流毒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检察业务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会上,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芸组织学习了全州检察机关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检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红河州检察院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