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法院召开“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宋婷婷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在全州政法机关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的要求,34日,开远法院召开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婷婷宣读了《开远市人民法院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方案》。随后,党组书记、院长洪家起就本院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作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严管厚爱的重要体现,是公正廉洁司法的迫切需要,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忠诚,坚守底线、清正廉洁。要通过近年来全州政法系统特别是法院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和建案恶劣影响,整肃队伍,从严治警,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整治目标,紧盯关键岗位,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按照 《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中确定的方法步骤切实抓好集中整治工作的落地见效。要找准切入点、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要聚焦着力点、抓好惩处治标,要找准结合点、强化警示教育,要把握落脚点、抓好全程预防。针对集中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尤其是领导班子、部门领导不愿为、不敢为,疏于管理;干警个人自以为是,不服从管理;部门之间大局意识弱、协作能力差等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制度漏洞,完善健全规章制度,扎紧审判权力运行的制度铁笼。要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把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抓出实效,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院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各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也要自觉担当起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思考、创新举措,起好带头表率作用,要着力在上下功夫,在上求实效。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以案促改从严治警、肃清流毒的政治性、严肃性,把以案促改从严治警、肃清流毒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审判业务,融入各项中心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常抓不懈,形成常态。 

    最后,洪院长强调,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抓小抓细,防患未然,不要以恶小而为之。领导班子要有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派驻纪检监察部门更要有监督意识,明白职责所在,做好提醒监督工作,确保队伍不出事。全院上下要以党风廉政零容忍的态度来确保“以案促改”从严治警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开远市人民法院  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