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政法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黄琴

  512日,红河州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政法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观看专题片,集中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专题片,该片详细还原了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前世今生”,对秦岭违建别墅的发生和演变过程进行了分析,尤其对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就“秦岭违建”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作了详细说明,对陕西省和西安市对该问题数次没有引起重视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观看专题片之后,对《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案一审开庭》情况作了通报,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严肃深刻的政治、思想、责任、作风、纪律教育课。

  二是到红河钢铁有限公司参观线材生产工艺流程,了解红钢文化,学习红钢精神。到达红河钢铁有限公司后,在红河钢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石林的带领下,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红河钢铁有限公司能源生产调度大厅、轧钢厂高速线材生产线、轧钢厂成品库等,直观的了解了企业生产流程、安全环保措施、复工复产情况和企业文化,学习了红钢传承匠心、创新超越、开放共赢的企业精神。

  三是参观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汲取经验做法,巩固委机关规范化达标创建成果。在李石林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2019年度省国资委党委命名授牌的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红河钢铁有限公司冶炼厂第二支部委员会,通过参观党员活动阵地和听取红钢公司党建宣传员周开礼的详细介绍,观看了第二部党支部党建专题片,使大家深入了解该党支部的组织体系、建强党员队伍、开展组织活动和党的建设等情况,为委机关党支部进一步巩固规范化达标创建成果和申请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提供了学习参考。

    四是座谈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最后,红河钢铁有限公司相关同志与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举行座谈。会上,红河钢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陈必胜就企业详情、企业发展、企业理念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措施作了进一步的介绍。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家春就政法委职能职责作了介绍,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及委机关党支部建设等情况作了说明。杨家春表示,红钢公司作为国企,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防控阻击,表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非常值得学习和称赞。下一步工作中,全州政法机关将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千方百计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政法贡献。(黄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