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召开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
    39日,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蒙自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与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组长丁艳波,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第七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伟、曹内忠出席,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主持。

  丁艳波介绍了驻点指导组工作职责、工作安排、工作纪律等,对做好驻点指导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涵养政治生态,政法队伍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坚决打赢刀刃向内攻坚战。要牢记职责使命,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全力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姚国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握重点关键,突出政治忠诚、深化思想教育,坚持宽严相济、强化自查自纠,坚持正风肃纪、依纪依法查处,坚持分类施策、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常态长效、抓好总结提升,从严从实开展教育整顿。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注重条块结合,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第七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州级政法部门和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程丽银、杨永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