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铸牢安全“盾”州戒毒所开展保密知识培训
来源:红河普法
作者:
  保密无小事,责任重如山。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强化全所干警职工辅警保密意识。4月18日,红河州戒毒所邀请州国家保密局副局长王开文到该所开展保密知识专题培训。 
  会上,王开文围绕全州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要求和机关单位保密工作规范,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对保密工作的基本知识、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保密法律责任制度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并对如何规范使用手机、电脑、u盘、光盘等信息传输设备作出重点说明。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职工辅警要高度重视,增强保密意识。要自觉学习、掌握保密制度,始终做到不违规记录、存储、复制国家秘密信息,不违规留存国家秘密载体,不以任何方式泄露所接触和知悉的国家秘密。要严格执行秘密文件收发登记管理,全程记录文件去向和办文流程,因工作需要复制、复印或摘录密级文件、资料要严格履行审批和登记手续,严防泄密事件发生。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干警职工辅警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丰富了保密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紧贴工作实际,内容丰富,为解决好工作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提供了思路,受益匪浅。同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将进一步提高警惕,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规定,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为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