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河口:边境派出所进校园“摆摊” 聚起千人普法集市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作者:吕子龙

  5月22日上午,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派出所联合河口县检察院、南溪镇司法所,共同在当地南溪镇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热闹的普法集市,用灵活、自由、有趣的方式向辖区青少年开展普法教育,活动现场千余名学生参加。

  “赶集啦!赶集啦!”随着下课铃响起,学生们带着好奇来到操场逛起普法集市。移民管理警察和检察院、司法所职工按照交通安全、禁毒教育、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出入境管理法5个版块分设摊位,面对面向师生讲解学习生活中用得到、遇得上的法律知识,随着普法趣味小游戏的开展,以及有奖问答环节的推进,师生们学法、用法的兴趣也被发掘出来,一个个小小“摊位”搭起了法治社会和校园环境的桥梁。

  活动以集体宣誓收场,南溪镇中心小学1000余名学生在移民管理警察的引领下郑重宣誓,立志做遵纪守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