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关元宵别样“团圆”
来源:南疆国门金水河边检
作者:
  正月十五闹元宵
  你是不是
  正和家人围坐一起
  吃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
  与三五好友相约逛庙会
  赏花灯、猜灯谜、放烟花
  想知道国门边境的元宵节怎么过嘛?
  今天
  咱们一起去南疆国门
  看看移民管理警察
  怎么“闹”元宵
  执勤队:国门一线的坚守
  元宵节,在这万家团圆时刻,谁又不想回家呢?只因身负重任,他们自愿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坚守。
  作为一名00后刚参加工作的新警,董垚第一次离开家在外过节,第一次参与节日执勤的他既紧张又激动,整理好警容风纪,戴上八件套,元宵遇到周末,口岸出境流量激增,旅客络绎不绝,他没有丝毫懈怠,细心做好每一件事情。
  “经过不断的学习,我们明白了移民管理警察的不容易和不简单。今年是我成为人民警察后的第一个元宵节,虽然没在家过节,却有幸能与战友们度过难忘的节日,从前辈们忙碌的身影中看到了人民警察的担当。”耐心解答完旅客的疑问,董垚很快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
  马鞍底分站:我和界碑合张影
  抓住新年的尾巴,元宵节当天,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马鞍底分站民警葛良儒一行3人一大早洗漱完,整理好装备便赶往的界桩周边巡逻,今天还有个特别的环节,就是与界桩合影。
  元宵佳节,我很自豪能够站在祖国的最前沿,守卫祖国的大好河山,身后万家灯火便是我的不竭的动力,请祖国放心,我将不负期望,守好祖国的南大门。”民警葛良儒深有感触地说。
  十里村分站:吃完汤圆守“团圆”
  元宵节前夕,金水河边检站十里村分站民警杨宏、罗红云一行5人一大早穿戴好执勤装备,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从营区出发,采取“乘车+徒步”的方式,前往边境一线执行巡逻踏查任务。
  “早上我们几个吃了一碗速冻汤圆,也算是过节了。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加强巡逻频次,提高边境地区的见警率,守护驻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边境稳定,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民警杨宏说。
  平河分站:民族团结一家亲
  元宵节临近,通道上条件有限,但是节日的氛围一点都不缺。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平河分站民辅警带着糯米粉和馅儿来到坪河通道,与驻地少数民族群众包汤圆,大家一起和面、调馅、拉家常,共享节日欢乐氛围。
  “没想到离家在外还能吃到手工做的汤圆,深深地感受到家的温暖,很开心能和瑶族阿姐一起过元宵节,我们56个民族就是56个兄弟姐妹。”民警苏晓婷端着手中热气腾腾的汤圆开心地说道。
  那发分站:元宵佳节鱼水情
  灯笼穗在春日暖风的吹着下显得分外温馨。元宵节当天,金水河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们没有忘记与驻地边民群众一起分享这个传统佳节。尽管条件有限,但节日的气氛在这里却是满满的。
  来自山东的民警小高带着包制元宵的手艺,和同事来到驻地群众家中一起欢度元宵,做馅、和面.....每一个步骤都细致入微,随着元宵的逐渐成形,浓浓的节日氛围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弥漫开来。“我们特意包了很多元宵,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希望能和阿姐一起感受这份节日的温暖”。民警小高说道。
  国门前的坚守
  和界桩合影
  与战友、驻地群众包汤圆
  ……
  这是移民管理警察
  打开元宵节的方式
  愿山河无恙、四海皆安
  家圆月圆人团圆
  元宵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