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委完成首届法律顾问聘任工作
来源:
作者:马晓莹、王晶品

  25日上午,个旧市委首届法律顾问聘任会在市司法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上举行了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和座谈会。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达、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马晓莹出席会议,市委首届受聘的8名法律顾问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晓莹主持。市委本次受聘的8名法律顾问分别来自市政府法制办、市公证处和律师事务所等不同岗位,首席法律顾问由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张金华同志担任。

 

  会上,朱兵书记从个旧市近年来的各项重点工作及在改革转型中存在的突出社会问题作了介绍,要求“个旧人要讲好个旧话”,法律顾问要从个旧实际出发,了解个旧实际情况才能更好地作好服务工作,同时指出建立市委法律顾问制度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个旧法治建设的有力举措,希望法律顾问在今后的工作中当好党委、政府依法决策的参谋和助手,充分发挥好法律顾问的作用。市委首席法律顾问张金华同志代表受聘法律顾问作了表态发言。朱兵书记向市委首届受聘的8名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座谈会也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

 

  个旧市委首届法律顾问聘任工作自2017年年底开始筹备,聘任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市委法律顾问制度正式建立,将为积极推动个旧市依法治市工作起到促进作用。(马晓莹、王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