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举办平安法治建设培训
来源:
作者:曹文广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先治边”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加强河口边境地区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经请示州委政法委同意,88日,河口县委政法委邀请州维稳办主任李光林同志为河口县264名基层党组书记、治保员、网格员进行授课。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晋同志主持培训会议。



  李光林主任以《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为题,结合河口边境反恐、反走私、防邪教和基层维稳等工作实际,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基层社会治理存在的短板,深入阐述了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核心作用,积极构建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李主任的讲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新时代开放安宁美丽国门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作者:曹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