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城市管理步入法治化轨道
来源:
作者:王陶

  115日,红河州政府组织召开政治协商会议,与州政协委员就《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城市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开展协商讨论。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管理范围越来越广,内容越来越丰富,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顺应城市发展需求,20175月,蒙自市委、市政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借鉴其它城市管理立法经验,着手起草《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城市管理条例(草案)》,并呈报州人民政府。条例(草案)从优化城市人居环境、规范城市秩序、促进城市和谐、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制定了包括城市规划实施、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公共空间秩序、违法建设治理、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等在内的54条管理规定,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协商中,与会政协委员站在红河发展大局的高度,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仔细斟酌条例(草案)的内容、措辞,从不同方面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条例(草案)立法实施,实现州府蒙自城市生活更加美好添砖加瓦。 

   州政协副主席赵向前出席会议,建议以严谨、科学的态度,推进立法工作顺利开展。(作者:王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