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深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周志杰

  今年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全民宪法意识,促进宪法在红河州更好地贯彻实施。124日上午,红河州、蒙自市州市两级组织40余家部门(单位),在蒙自市南湖广场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现场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悬挂标语、摆放法治宣传展板、解析真实法律案件、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宪法、消防安全、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国家宪法日”等高频词语。各单位普法人员有声有色地进行法律宣传、开展法律咨询及便民服务活动。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井然有序地领取新修订《宪法》、法治宣传传单和日历等法治宣传物品。

    据统计,此“12·4”宪法宣传日活动,州市两级40余家部门共110人参加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小册子、宣传单以及日历、毛巾、扑克、围腰等各类法治宣传用品共计3万余份(),展出宣传展板30余块,为群众解答法律难题20余个。通过宣传活动,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等到宣传和普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认识在不断提高,遵纪守法,通过法律途径正确维护权益的观念在不断增强。(红河州司法局  周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