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乘坐建水法院“宪法宣传日”列车
来源:
作者:马婵娟

  欢迎大家乘坐建水法院“宪法宣传日”列车!今年的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建水法院按照省、州、县的宪法宣传工作安排,开通了“宪法宣传日”专列,途经多个宣传站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诚邀大家共同学习宪法,积极参与宪法宣传。

    第一站:宪法知识宣讲进监狱  

  123日一早,由建水法院副院长李云梅、行政庭庭长吴瑾等人组成的宪法宣讲小组来到云南省建水监狱,吴庭长作为授课法官,为全狱服刑人员进行宪法知识宣讲,教育服刑人员要学法、懂法、用法,依法解决服刑生活中的问题和矛盾,鼓励服刑人员积极学习改造,成为守法公民,早日重回亲人怀抱。

  第二站:牢记使命 庄严宣誓 

  124日上午800,建水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举行了庄严神圣的宪法宣誓活动。党组书记、院长汪烈涛领誓,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带领全体干警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宣誓结束后,院党总支副书记谢晓琴作了生动的宪法宣誓活动主题演讲,号召全员干警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公正司法,为建水法院审判工作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第三站:宪法宣传 从法院走向广场 

  宪法宣誓活动结束后,建水法院干警在本院诉讼服务中心为当事人发放宪法宣传材料,并引导当事人观看LED显示屏播放的“我与宪法”微视频。与此同时,建水法院的干警还来到了文安府广场,参加建水县2018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把宪法宣传活动从法院办公场所搬到了阳光明媚的文安府广场,为人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材料,讲解宪法知识,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赞赏。

  终点站:阳光司法进驾校 

  最后一站,建水法院刑事审判庭来到建水驾校,公开开庭审理了孔某危险驾驶罪一案,通过阳光司法的方式,以真实的案例为驾校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宣传课,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感谢乘坐建水法院“宪法宣传日”列车!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中国公民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发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建水县法院  马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