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首进吉成
来源:
作者:陈龙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及省委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红河州律师协会会长刘精阳、弥勒市工商联副主席韩亮、市司法局副局长王芳、云南宏泓律师事务所主任彭伟等一行六人前往红河州首家民营企业云南吉成园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座谈会,云南吉成园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云川、法务部等人员参会。

  会上,王云川首先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治理、劳动用工、风险防控等情况,王芳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州司法局、工商联、律协下发的《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表》等重要内容。刘精阳指出云南吉成园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州首家座谈民营企业,并强调了司法部出台的《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意见》,围绕减轻民营企业负担、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等方面所提出4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特别强调民营企业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同时应客观反映企业运营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应加强政府诚信建设等意见。韩亮指出法治体检是支持民营企业的重要举措,民营企业应多关注国家政策,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精神。会上,王云川代表公司对参会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这次“法治体检”,收获满满,能够帮助企业少走弯路,使企业向规范化、法治化发展。  

    据悉,弥勒市司法局主动作为,加强与州律师协会、市工商联的沟通、对接,甄选重点民营企业,组织“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深入民营企业,开展“一对一”法治体检专项行动,着重对民营企业的政策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进行检测和服务,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健全法律风险,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为全市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建设生态文明弥勒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弥勒市司法局  陈龙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