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召开“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联席会
来源:
作者:红河州司法局

  222日上午,红河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教体局、州民政局、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河口和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11家单位召开红河州边境地区“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联席会。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从如何深化活动,实现资源互用共享及下步具体工作措施进行研究讨论,并达成了共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指导,牢牢把握普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准确宣传解读宪法法律和有关政策规定,通过系统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红河州边境地区群众法律素养,营造良好的边境法治环境。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把“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同实施“七五”普法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安排,确保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同时,各级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监督、检查职能作用,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充分调动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此项活动,提高边境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三是突出重点特色,营造宣传氛围。针对红河州边境地区情况及民族特点,结合本地法治建设实际和人民群众对法治的现实需求,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人群、不同对象,突出宣传重点和特色,同时,要与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打击“三非”、打击走私等工作相结合,在边境重点地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现场等场所设置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实现边境全线、全员覆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四是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活动实效。各普法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加强沟通交流,支持配合好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好此项工作,同时,要及时总结提炼活动亮点,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通过鲜活生动的语言和案()例,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高法治宣传实效,努力打造红河法治宣传新品牌,为维护红河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红河州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