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召开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
来源:
作者:杨丽波

  73日,建水县司法局在建水会堂组织召开了建水县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赵云龙参加了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建水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但依然存在部分领导干部法治意识不强,对法治政府建设重视不够;政府依法履职不够到位,职能转变不够彻底;行政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对行政权力的监督还需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机制不够完善,行政执法行为不够规范;干部队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行政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保障,进一步创新举措、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确保按期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多元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切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突出重点任务,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目标顺利实现;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推进。建水县司法局  杨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