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在云南省首届“滇峰法治论坛”主题征文中创佳绩
来源:
作者:周润

  86日,省法学会在昆明市召开首届滇峰法治论坛。会上,宣布了红河州法学会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7篇论文被表彰为优秀论文。

  为认真做好此次首届滇峰法治论坛征文,红河州法学会积极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撰写征文,做好政治把关和学术不端审查工作,共向省法学会报送论文征文24篇。 

  在今后的工作中,红河州法学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积极进取,进一步繁荣法学研究,努力推动法学研究成果转化运用,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有力法学理论支撑和法治保障。 

     优秀论文名单: 

  《红河州经济犯罪态势分析及对策思考》,作者:红河州公安局经侦支队张东敏; 

  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下的侦查模式探析》,作者:个旧市公安局法制大队郭彬;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制的健全和完善——基于开远检察实务》,作者:开远市人民检察院尚俊秀、杨茜; 

  《浅议如何在公安机关开展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作者:个旧市公安局盛红; 

  《从社区矫正立法价值取向角度对社区矫正立法需要解决问题的思索》 作者:石屏县司法局杨云辉; 

  《扫黑除恶研究之侵占罪构成研究》,作者:元阳县人民法院余秀才、邓亚芳,绿春县医疗保障局陈金吉; 

    《论人民调解中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的困境及对策》,作者:个旧市司法局贺燕。(周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