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中小学校实现反邪教宣传全覆盖
来源:
作者:罗生奇

  今年以来,弥勒市在全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教育系统党员、教职工签订《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承诺书》《教职工拒绝邪教承诺书》,对中小学生开展识别和防范邪教宣传教育,构建平安校园、无邪校园。一是把反邪教宣传教育纳入平安和谐校园治理工作。各中小学校每周安排一节法治教育课,把反邪教宣传教育融入法治宣传教育,在法院、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聘请法治副校长193名进入校园定期为师生上反邪教宣传教育课,通过课堂讲授、典型案例分析等有效宣传形式,向师生普及反邪教知识,构筑校园防邪的思想防线。二是加强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各小学校通过党员活动主题日、教职工大会、主题班队会、校园广播、校讯通、多媒体教学等平台和集中教育、参观学习、设置宣传栏、刊登黑板报、张贴宣传标语、发布短信等形式,营造校园反邪教的浓厚氛围,实现各中小学全覆盖。三是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签订承诺书。全市175个中小学校党组织与2295名党员和6577名教职工签订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承诺书》《教职工拒绝邪教承诺书》,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一名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奉献的合格党员,坚决做一名有道德、有情操、有担当、有作为的教职工,自觉做反邪教宣传教育的传播者,为全体学生做表率。 

    通过推进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广大师生对邪教的本质及其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反邪教阵地,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罗生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