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举办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来源:
作者:李环宇、周润

  118日,红河州委政法委、州法学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州公安局视频会议室举办红河州2019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邀请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起绍洪作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专题辅导,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安治强主持会议。

  起绍洪院长围绕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有关概念,以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中存在的问题等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指出,在思想认识上要处理好5个关系:即讲政治和讲法治的关系、公权力和私权利的关系、程序和实体的关系、效率和质量的关系、法律条文和立法原意的关系。

  安治强要求,一是政法机关领导干部、行政执法部门要带头尊法守法执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挑战法律底线。二是要坚持把学习宪法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公正执法、严格科学执法、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红河。三是要全面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把好选人用人关,以扫黑除恶为契机,锻炼、识别一批干部,严格公正司法,助力平安红河建设。

    州委政法委、州级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州级32个行政执法部门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在州级主会场参加宣讲学习。全州13县市党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92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宣讲学习。(李环宇、周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