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全体会议
来源:
作者:徐忠成

  为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依法治市工作,全面完成2019年依法治州的各项考核任务,为实现开远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1014日上午,中共开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各协调小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单位和市级相关单位以及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共58家单位6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春燕就《中共开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2019年依法治市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作了说明。同时结合《中共红河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2019年度依法治州工作考核内容以及评分标准》,对各项考核任务进行了分工和安排。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媛媛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依法治市工作的主动性;聚焦重点,狠抓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依法治市工作合力;加强督查力度,保障依法治市工作快速推进;总结工作经验,树立典型示范,营造工作氛围五个方面对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统一部署,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市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全体单位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团结协作,凝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紧紧围绕《中共开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和《2019年依法治市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78项具体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要在抓紧、抓实上下功夫。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各协调小组要加强工作谋划,协调推动委员会决定事项在各自领域不折不扣落实。依法治市办公室要加强对工作的协调、督促、检查和推动,抓好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开远市司法局  徐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