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举办2019年度法制副校长培训会
来源:
作者:傅映梅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开远法治宣传人才队伍能力水平,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1022日上午,开远市举办2019年法制副校长培训。市委政法委、市依法治市办、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司法局、市教育体育局领导参加了会议。全市政法系统及各单位分管法宣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各乡镇团委专职副书记、全市法制副校长以及全市中学、城区、乡镇中心校法制宣传骨干教师和团队工作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红河学院教授沈绍睿就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课件教材进行了专题讲解。沈教授从法律与学生的关系、如何维护自身权益、遇到危险应该怎么办等六个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全体参会人员全面介绍了“与法同行”、“NO作NODIE”、“当网络@青春”、“且行且珍惜”、“危难面前”、“我的权益我做主”等法治课件内容。培训课件内容全面,生动有趣,运用现代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加入法治和道德的元素,对学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培训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就全市法制副校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宣读了新一轮开远市法制副校长名单,向全市82名法制副校长颁发了聘书,并就今后开展法制副校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法制副校长各主管单位、牵头单位和派出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严格执行《开远市法制副校长管理办法》,支持法制副校长开展工作。二是法制副校长要珍惜荣誉,担当责任,认真履行法制副校长工作职责,按要求到学校上好法制课,为青少年成长筑牢人生基石。 

    此次培训,是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起点,有力促进了全市法制副校长和法制宣传骨干教师队伍的宣讲能力提升,为全面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开远市司法局  傅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