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首秀——建水县开展青少年法治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许燕飞、张绚

  为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促进建水县“七五”普法规划的落实。121日,由中共建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教育体育局、县司法局主办,县人民检察院,县法学会协办的建水县青少年“厚德明法 笃行”演讲比赛在建水一小举行, 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教育体育局等单位代表和建水一小两百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演讲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经过前期各学校认真筛选,共有17名中学生和16名小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比赛中,同学们紧扣“厚德 明法笃行”主题,他们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或铿锵激昂、抑扬顿挫,结合自身经历和时事热点,讲述了自己对法律的感悟和认知,用自己的话语阐述抒发自己对“厚德 明法 笃行”的理解,表达了自己作为学生将努力学习法律,使法治精神进驻心中,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

    本次演讲比赛是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建水县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演讲使广大中小学生对宪法充分理解和产生内心认同,从而拉近了宪法和学生的距离,培养了学生们对学习宪法等法律的兴趣,营造出浓厚的学法氛围。 (建水县司法局  许燕飞、张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