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入心 书画寄情:开远市第二届法治廉政书画展开展
来源:
作者:傅映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法治廉政建设,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和依法治市工作,营造反腐倡廉、依法治市的浓厚氛围。122日,开远市结合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司法局、市文联联合举办“传播法治廉政文化·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第二届“开远市法治廉政书画剪纸作品展”在开远市泸江公园书画苑和剪纸展厅正式展出。

  此次活动,面向全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书画爱好者和艺术家征集作品,旨在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法治理念,让法治和廉政更好融入百姓生活,营造尊法守法、务实清廉、诚信文明的社会氛围。 

  书画展以书画、剪纸艺术为载体,托书言志,以画寄情,共展出近年来开远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建设进程中创作的154件书画、剪纸作品。作品紧扣时代主题,紧密联系法治廉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赏析书画艺术的同时,领悟“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涵。

    第二届法治廉政书画展,是开远法治文化品牌的持续推进,也是开远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树立全社会法治意识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开远市将以更多的法治文化方式传播法治理念,树立全民宪法法律意识。(开远市司法局  傅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