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我们不停步
来源:
作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水县“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一、授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为了切实抓好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加强《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建水县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努力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1124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魏妮娅、共青团云南省委权益部副部长洪丽斌在建水县青年之家——朱德旧居陈列室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授牌。 

  由建水团县委主管的建水县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中心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以建水县青年之家——朱德旧居陈列室为主阵地,以学校、看守所、派出所等场所为辅,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019年以来,在青年之家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3场次,覆盖青少年400余人;走出去到学校、看守所、派出所等,对触法青少年开展法治宣传与帮教、涉罪青少年再犯预防活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讲座共计30余场,20000余人。 

  二、社区动员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为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121日,建水县2019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在建水县文安府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团县委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向过往群众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艾意识。 

  三、厚德、明法、笃行,青少年法制演讲比赛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把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的各个阶段,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意识,养成自觉守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121日,建水县青少年“厚德 明法 笃行”法治演讲比赛在建水一小开展。 

    来自全县中小学的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比赛现场,同学们激情澎湃,用身边案例学习法律知识、汲取教训,明白道理,遵纪守法,养成学法用法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