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县公安局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121日至7日我国的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宪法宣传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切实增加建水县人民的宪法意识,6日上午,建水县公安局在朝阳楼广场与全县相关部门同步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在“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现场,建水县公安局结合实际,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放管服”等各类安全、法制常识为宣传重点,民警通过摆放展板、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紧扣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向过往群众讲解宪法、宣传宪法、提供法律咨询。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回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全面建设法治公安提供有力保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次。 

  与此同时,青龙、面甸、官厅、甸尾、普雄、城北等派出所也在辖区内举办了“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向建水市民普及了宪法的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知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加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推进普法规划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为打造“平安建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