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6人编造传播涉“疫情”网络谣言被查处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截至2020127日,红河网警巡查发现及接受网民举报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网络谣言和其他有害信息后,经过网警的依法调查以及辖区警方的工作,对涉及发布不实信息的6人分别进行教育训诫和行政拘留。这些被查处的人当中,有的编造发布虚假信息,有的捏造事实,谎称某某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有的道听途说传播某某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的不实信息……诸如此类违法言论的传播,会混淆视听,扰乱人心,也是广大有正义感的网民所深恶痛绝的,公安机关将对此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查处! 

  网警提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网友既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做好安全防护,也要保持耳清目明,及时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拒绝被谣言信息所蛊惑。对于恶意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