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市“六个一”举措扎实推进反邪教宣传
来源:
作者:高春菊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遏制邪教利用疫情进行反宣渗透活动全面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范和抵御邪教渗透的能力和意识,促进平安弥勒建设。2020912弥勒市组织在全市开展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六个一举措扎实推进反邪教宣传,覆盖79个机关单位13乡镇、149 个村委会、1170个行政村、112所学校、40个宗教活动场所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反邪教思想防线 

  第一,开展一次专题讲座。组织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学校、村社区、村小组以《识别全能神邪教手册》《门徒会邪教是如何骗人的》为素材,围绕全能神”“门徒会邪教组织特征、危害、识别方法防范措施开展一次专题讲座全市开展专题讲座807余次,发放宣传手册7600余册,受教育人数达22.2万余人。

  第二,进行一次知识测试。邪教基本知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打击惩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为重点,编《弥勒市反教知识试卷》,组织全市党员、公人员、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长4.2万余人进行反教知识测试,做到了反邪教知识入心入脑,参与反邪教工作的能力明显增强。

  签订一承诺书机关、企业、学校、村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公职人员、企业职工、学校师生、村社干部积板开展教承诺活动,签订反邪教承诺书郑重承诺远离拒绝邪教、反对邪教,教违法犯罪活动斗争营造了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全市共签订《反教承诺书》3.2万余份。

  第四,观看一次宣传视频推送《揭穿邪教全能神》《三招识别门徒会》《揭穿门徒会的骗局》《再揭门徒会的骗局》等宣传视频,以集中观看自行学习相结合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广播电视台累计播放48弥勒头条”“弥勒市融媒体中心1132 个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同步宣传普及,受教育人数达30.4万余人次。

  第五,播放一个宣传音频。为加强农村地区反邪教宣传教育认真制识别防范教音频,通过村村通广播循环播放,教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实现了村社区宣传教育全覆盖累计播放识别防范教音频9201次。

  第六,贴一次宣传海报。制作《冒用佛教的几种邪教、非法组织及有害气动》《用基督的几种邪教》宣传海报5000份,在村社区、集市景区、医院、车站、学校、宗教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张贴,切实提高市民知邪识邪防反邪能力,有效挤压邪教活动空间。

  此次,弥勒市开展反邪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式新颖,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效果明显,全市干部群众参与反邪教工作的能力和意识得到明显加强,为促进平安弥勒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高春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