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红河建设业务培训在蒙自开班
来源:
作者:云南红河发布

  9月27日,“2022年法治红河建设业务培训班”在蒙自市开班,此次培训由中共红河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举办。13县(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委员会办公室、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州级法治建设成效有关单位共1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现场 

  培训班开篇邀请到了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法律评论》主编、厦门大学法学院“司法哲学研究中心”主任,牛津大学访问学者周赟教授讲授课程。周赟以《依法治州的要义与行政执法的关键》为题,从依法治州的观念起点、法治与依法行政的核心、推进依法治州工作的具体建议3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当前法治红河建设的要义与关键,既从学理上回溯法治意识观念的缘起,又联系工作实际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更好地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红河。 

   

  会议现场 

  课后,学员们表示周赟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依法治州的观念起点、法治与依法行政的核心、推进依法治州工作的具体建议3个方面详尽地阐述了如何确立法治意识,如何准确把握依法行政核心关键,对加强红河州法治实践队伍建设,提高自身依法行政能力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