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星光社区法治主题花园 点亮开远学法“打卡”地
来源:
作者:开远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夯实法治文化基础,提高开远市星光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的引领作用,开远市司法局于20221019日建成开远市星光社区法治主题花园,进一步满足和提升了社区4000多名社区居民常态化法治学习活动场所需求,为开远市民群众新增了一个学法好去处,点亮了开远市学法打卡地。 

   

  开远市星光社区法治主题花园,于20229月筹划建设,1019日建成投入使用,位于开远市星光社区跃进园,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属社区中心位置,周边有居民住宅楼、学校、社区小广场及公交车站停靠点。 

   

  开远市星光社区法治主题花园结合社区花园基础设施,以厚植法治文化、融入法治景观小品为制作理念,打造精品城市社区普法阵地为目标,设计了一个主题标志、一本立体法治书卷、两枚(法治、德治)印章立体雕塑、一个字立体雕塑、一个法槌立体雕塑景观、一组法治精神造型景观、一块美好生活 法治同行法治棋盘、一块仁义礼智信展示牌,形成了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为一体的主题花园。 

   

   

   

   

   

   

  星光社区法治主题花园的建成,提升了开远市法治文化建设品位,为开远普法阵地群又添新亮点,将成为开远市民群众学法网红打卡地。今后,开远市将进一步加大全市城乡法治文化建设,让法治融入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