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县公安局龙堡边境派出所强化落实“三个到位” 助推管边效能提升
来源:红河政法融媒体中心
作者: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坚决维护边境辖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河口县公安局龙堡边境派出所立足职责、结合实际、务实担当,采取“三个到位”举措全面筑牢边境辖区安全稳定屏障。 
  强化基层基础工作 确保管控到位
  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基础数据采集精准化。积极创新以编号喷涂住户门牌和楼层单元号的方式,开展辖区地址标准化工作,编码对标固定实有地址259个、实有房屋信息150条、实有单位22个,采集更新实有人口数据1677条,为推动辖区“一标三实”数据采集工作准确化和精细化打下扎实基础。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行业场所管理。从走访、监管、整治、宣传等主要环节入手,全面采集更新从业人员基本信息86条,检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65家次,逐一签订《治安管理安全责任书》110份,有效提升了行业场所从业人员安全防范和守法经营意识,确保各行业场所依法依规良性运营。
  强化重点部位巡逻 确保防控到位
  紧盯重点,加强社会面巡控。按照“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的防范要求,累计派出警力564组1128人次开展辖区巡逻防控工作,提升对边境一线及辖区重点的巡逻频次和密度,进一步织密了辖区治安防控网,强化了阵地控制。紧盯联防,加强边境治安防控。抵边警务室与边境联防所紧密联系,坚持落实24小时边境治安巡逻防控,在实践中,紧紧围绕防范应对边境管控形势不断严峻的现实问题,按照“互补圈层相互叠加支撑”的工作理念,不断健全和完善辖区边境“135”快速反应机制,推动辖区圈层防控体系建设,确保最快发现情况、最小范围处置情况。
  强化违法犯罪整治 确保预防到位
  紧盯警情研判。对案件高发时段、易发案部位及作案手段、特点等进行综合研判,根据违法犯罪行为规律,3次科学布局调整勤务重点,并通过针对性巡逻和定点蹲守的方式,提升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精准度,今年来共破获刑事案件3起、行政案件1起,查获走私案件10起,共抓获嫌疑人15人。紧盯显性用警。结合辖区治安管控形势、季节性治安发案规律特点,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降低各类可防性案(事)件的发生,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紧盯乱点整治。根据边境地区社会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清查抵边作业单位4家次、重点场所6个、治安重点区域9个;有效巩固了治安防控网络,有力推动了辖区治理能力的明显提升,全力保障了边境辖区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