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检察建议促菜市场治安好转
来源:
作者:李功

近期,开远市检察院针对在市区多个农贸市场内发生的侵财犯罪案件,及时梳理特点和规律,向市公安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公安机关从外来流动人员管理、巡逻管控、法制宣传、技防措施四方面进行专项整治,加强治安防控工作力度。

对此,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科对该《检察建议书》进行专门批示,并会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及公诉科干警就如何落实检察建议、如何开展工作等问题进行座谈。自9月起,城区内的两个派出所及时将辖区内符合列管的重点人员纳入动态管理,在重点区域安装监控探头32个,进一步完善城区“重点部位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治安防控四项机制,织密织牢社会治安巡逻防控网。同时积极组建300人的平安志愿者队伍,深入街道、社区等人员密集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在农贸市场醒目位置悬挂法制宣传标语及宣传栏30条。

措施实施一月以来,城区农贸市场发生“两抢”案件仅1起,社会治安秩序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提升。(开远市检察院  李功)